close

回香港前的晚餐就在非常有名的牛記咖喱美食解決,雖然S的家鄉是在澳門,但其實他也不是很熟澳門的路了。
而且這次雖然是由我規劃行程,但我也沒有查清楚那些餐廳要怎麼去,結果走了好多冤枉路...
這次最搞笑的是去牛記,它是在十月初五街,我們從新馬路坐巴士坐了3個站,卻往回走了差不多2個站,而且我們到了十月初五街還不知道,還去問警察"十月初五街該怎麼走"...這麼尷尬的事當然是由我來做了....

image_13

其實這家店怎麼看也不像米芝蓮一星的餐廳,不過我們是不會明白米芝蓮選的準則的~
店面也蠻小蠻簡陋的,不過很多雜誌跟食評都介紹過,我們當然要試一下了。
它的招牌菜是水蟹粥、蟹黃撈麵及花雕雞。
坐旁邊的一桌也是香港人,點的都是它的招牌,所以也是作為我們參考的一部分。其實我很想點水蟹粥,不過它的份量以2個人來說也蠻大的,吃了那窩粥怕會吃不下其他的,所以就點了另外的2個招牌 - 蟹黃撈麵及花雕雞。

image_11

photo 1

首先上的蟹黃撈麵,一端上來就已經有很香的蟹黃香味。
一邊拌一邊看到底下的全是黃色的蟹油,拌完後那個麵都是亮亮的油光,很吸引卻又很有罪惡感。
也不能想太多了,就豁出去吃吧!
麵很有咬勁,不過煮得軟塌塌的,而且蟹黃的量也不會太少,如果拌得均勻的話每一口都會吃得到蟹黃。
很香很好吃,但吃完滿嘴都是金黃色的油~

image_12 

接下來的花雕雞更是超出我想象的樣子!
我以為花雕雞是像平常醉雞或白斬雞那樣一件件整齊排好,沒想到是像照片那樣的~
它用了烏雞作食材,而我想是為了讓雞更入味而把它斬成小件小件的,其實也沒什麼肉可吃,主要是吮雞骨頭的味道,吃下去其實花雕酒味不太重。
它用了紅棗跟杞子作配料,下面還墊了生菜,不過那個汁比剛才的撈麵更油!!!
S吃了一小半就已經放棄了大多是骨頭的雞,而剩下的我就很努力的把這碟花雕雞吃光了。
其實這個味道不錯,而"僅有"的雞肉也蠻嫩的,不過如果可以少一點油就更好了~

牛記咖喱美食
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日街1號地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澳門] 2013 三週年小旅行 - Conrad澳門康萊德酒店 (住宿篇) 

[澳門] 2013 三週年小旅行 - Conrad澳門康萊德酒店 (早餐篇) 

[澳門] 2013三週年小旅行 - 銀河酒店Festiva群芳自助餐 

[澳門] 2013三週年小旅行 - Paddington House of Pancakes 

 

arrow
arrow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