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4

雖然龍記快將光榮結業,現在才寫食評好像太遲,不過把它當作一個回憶也好。
其實我也是在它一年前宣佈租約到期後老板就會退休的時候才知道有這家店,如果光看店面情況有些人可能會不敢進去光顧。
它座落於滿佈車房的黑布街的一條小巷中,店裡的老板跟員工大多都是中年肌肉猛男,還有一位非常親切有禮的女店員。
肌肉男們都是雄糾糾、粗聲粗氣的,不過他們都是很有禮貌的。

photo 1

整家店的牆壁都貼滿了一外國健身肌肉男女的圖片,你可能會以為自己是否進錯了色情場所吧哈哈~~
老板也是肌肉型的,不過肌肉好像有點鬆弛,可能是店裡太忙沒時間去健身房吧,不過看得出來他年輕時應該非常壯的!!
店雖然在巷子裡,也沒有豪華的裝潢,但衛生程度以粉麵店來講算是不錯。

photo 2

它賣的麵款式不算多,不過不太挑食的人一定可以選得到自己想吃的,而且它的款式靈活度蠻高的,幾乎在菜單上的料都可以互配。
它比較有名的是辣牛筋、豬手、鳳爪,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都是點這些,不過自從吃過它的豉油王炸醬撈河後,我便對它的味道念念不忘。

photo 3  

這就是我最喜愛的 "豉油王炸醬撈河"
在這種麵店賣相不重要,最重要的當然是它的味道啦。
它的炸醬跟平常吃的炸醬麵完全不一樣,外面的都是北京的那種橘色的醬料,帶酸辣的味道。
而它這個是鹹的,主要有冬菇、肉絲、花生跟蔥花,我不管它是不是正宗的炸醬麵,好吃就OK了~
下面是用豉油王煮的河粉,上面就淋了炸醬,另外還有一小碗清湯。
吃之前記得要把炸醬跟麵拌均勻,炸醬的份量很多,可以讓你每一口麵都會沾到炸醬。
這碗麵看起來是小碗的,但其實吃完還是會有飽的感覺。
這個炸醬的味道好有家常菜的感覺,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辣的炸醬,所以這個非常合我的胃口,真的好好吃喔~~

之前聽老板跟其他客人說他們最後營業日是29/7/2013 (就是今天!!!!),很像有跟其他人談過轉讓這家店的問題,不過還不知道最後是怎樣。
我只能慨嘆我跟跟它是相逢恨晚了,我還沒有吃得夠啦!!!
希望如果有接手的人,老板可以將豉油王炸醬撈河的秘方傳給他吧拜託~~~

 

龍記麵家
旺角黑布街104號地下D號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