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的朋友在前一天即興提議說去觀星,因為星期一是假期,原本還說順便去露營,不過S說太臨時來不及準備露營的東西,所以就只去了石澳觀星。
我們先去了筲箕灣吃晚飯,再換小巴去石澳。
到的時候看到好多人排隊等小巴回市區喔,不過大部分人都會白天在這裡游泳或閒逛吧, 而不會晚上才進來,因為這裡並沒有旅館過夜的。

一路走去石澳石灘的時候其實已經看到很多星星,我一直都在驚嘆 '嘩! 好多星星好漂亮耶~'
到了海邊石灘,因為已經沒有建築物阻隔跟光害,就是一片星空,滿天星星!!!
四周都沒燈,但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其實有很多人也在觀星~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還有星河,原來香港的夜空可以這麼美,比太平山山頂的霓虹燈夜景更美~~

EDSC_0019

EDSC_0028

我真的很羨慕住在石澳的居民可以每天晚上都看得到滿天繁星,怪不得石澳海邊的都是豪宅...

DSC_0072

EDSC_0037  

這張是很難得在相機曝光20秒,等於我20秒不能動而拍下來的照片,還是不能避免有回朦朧...
原來我是很難20秒完全不動的,雖然我已經很努力了...

因為這天晚上其實是颱風前一天,S的朋友說通常颱風前夕天會比較清,所以會看到更多星星。
不過到了大概零晨一點多的時候,已經有很多厚雲遮住星星了,還好我們也拍得差不多,總算沒有白來=)

arrow
arrow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