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試了好多沒去過的餐廳和沒吃過的美食,我要在這裡一一分享喔=)

S打電話把我叫醒的時候,就問我說要不要去上環,他有一個新的IDEA,是一間叫"川善茶居" 的茶室。
因為我都沒聽過,第一時間做的就是上OPENRICE看一下是吃什麼的。(不過更新了的手機版OPENRICE的速度超慢的,好討厭!)
看到的食評都是推薦用抹茶做的甜品跟飲料,我也算是半個抹茶控,當然也覺得很吸引。
有很多食評都說WALK-IN都要等好久,而且店員的服務態度不太好,心裡想說該不會像咖啡弄一樣要等兩三個小時吧。不過也覺得沒關係了,因為上環有很多其他的CAFE我們都沒去過,萬一真的要等很久我們也可以有其他選擇。

跟S約在上環地鐵站,因為出門前都沒有吃東西,而且待會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就先去Mrs. Fields買一塊Triple Chocoloate Cookie充飢。
川善茶居距離上環地鐵站大概5分鐘腳程,在一家商業大廈的5樓 (反正我是有點好奇商業大廈可以開食肆了~~) 

DSC04928

DSC04930

DSC04932

電梯門一打開就是川善茶居,己經有幾個客人在茶室裡面等位子。
整個茶居很小,大概只可以容納20個客人吧,基本上也沒有等候區可言。
裝潢基本上是走中國風,用的是紅木傢具,但其實也一些維多利亞式的桌子,還有一些應該是後加的現代款桌椅,其實不知道是不是茶居老闆刻意營造的效果,有一種中西合壁、新舊交替的雜亂feel~~

一開始是完全可以感受到OPENEICE的食評所說,是感受不到有服務的存在。
不用說沒有接待處,店員都只顧裡面在忙,S說他們就在迴避剛進來的客人的眼神。
我們聽到有一個等位子的有去問店員入座的情況,然後店員說其實今天的booking已經全滿,每一個小時都有大概2-3桌的booking,只有很少量是預留給walk-in客人,他們也無法跟客人確定什麼時候可以入座。
當我們還在想要不要換地方的時候,在我們前面的都放棄了,就等於說我們是排第一的,S就說那這樣子我們好像應該留下吧。
中間有幾對情侶上來,有一個男的就問是怎樣等候的,那個店員就將剛才的回答又說了一遍,然後那個男的就態度很差的在罵"你們根本都沒有安排好等候的情況,怎麼會知道誰先誰後!",然後就氣沖沖的拖著他的女朋友走了。
這時候S才說,我再去問清楚一點好了。
他很有禮貌的問同一個店員,一開始那個店員也是說同一番話,然後她環顧了一遍,就說"你們兩個人的話,其實可以在那邊併桌"
呵呵,S真的太棒了,一出手就可以拿得到位子,可能是因為S比較有禮貌吧哈哈~~~
太幸運了,我們竟然可以在15分鐘內入座!!!!

店員遞上了menu,很簡單的解釋了,點餐在櫃檯點,甜品就直接去甜品櫃選。(其實我們在等位子的時候就已然在選蛋糕了~)
這家店的食品跟飲料很多都是有抹茶成分的,當然也有其他的咖啡跟茶可以選擇。
不過難得來而且是第一次,當然是點抹茶的東西了。
我們點了Tea Club Sandwich及Matcha cheesecake,飲料則點了兩杯Matcha caipirinha。
我們以為正常的上菜順序是從鹹的先上,之後才是甜品,不過第一道的竟然是Matcha cheesecake。
原本還想等三文明治上了才開動,不過真的太餓了,也不理什麼順序了~

 

photo

 

 

這裡的蛋糕份量是比一般的小件,小小的很精緻,一個人也可以輕易解決它。
一放進口中就吃得到很香的抹茶味道,反而cheese的味道被蓋過了,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膩。
蛋糕的密度很高,中間的抹茶起士打得很滑,餅底不會太鬆也不會過硬,用叉子輕輕一壓就可以切開而不會鬆散掉。
而且它主要就是淡淡的抹茶清香,不會過甜,配合上面稍稍燒過的蛋白泡沫讓蛋糕整體的質感更輕盈。
這個我是非常推薦,抹茶控絕對必點的!!

DSC04937

然後Tea Club Sandwich也到了,因為太餓的關係,蛋糕吃到一半也要放下,先解決飢餓的問題~
這個三明治的特色是使用的麵包是有抹茶茶葉混合在裡面,所以會看到面包上有些黑色的點點。
裡面用的餡料都是公司三明治所用的料,有蕃茄、蛋、生菜,但它的肉其實是素火腿,所以吃素的人也可以點。
我不知道它裡面的醬是不是蛋黃醬,因為我突然覺得那個味道好像在吃月餅的鹹蛋黃~ (可能我是太想吃月餅了~~)
不過說實話,抹茶的味道真的完全吃不出來,我想是給餡料跟醬料完全蓋過了。
這個三明治我也是覺得很好吃,不過綠茶控可能會有點失望了,下次可以試一口只吃麵包可能會吃得出抹茶味道吧。
稍為美中不足的是那些沙拉菜不夠新鮮...

photo

鏘鏘! 飲料到了~~ 光看就已經很消暑了對不對?
我們點的這個是比較少人點的Matcha caipirinha,其他桌比較多人點的是有薄荷的matcha mojito和抹茶荳奶matcha soy。
不過我跟你說這杯真的是 超 好 喝!!!!
它是用抹茶、黑糖、青檸檬和檸檬汁調的,酸酸甜甜的,在炎夏喝一口馬上降溫~
不過這杯應該說是像檸檬抹茶,因為雖然看起來很抹茶綠綠的,不過抹茶味道不夠突出,又被檸檬汁蓋過了。
可能有人會說那這杯跟外面的那些平價檸檬綠茶有什麼分別,但其實喝的出來它是用抹茶的味道來平衡檸檬汁的酸,而不是外面的用大量的糖漿去讓檸檬汁變甜。
而且無論是抹茶還是檸檬汁都充滿新鮮的味道,而不是人工原料調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胃口小了,還是餓得太久,我跟S兩個人share上面的食物我就已經覺得飽了,當然S就覺得還好~
其實過家店我很想再來吃,不過要我等2-3個小時的話就謝謝了。
我聽到店員跟其他客人說預訂的話大概2星期前就已經滿了,所以想去的朋友要記得至少提前2星期打電話預訂喔~

 

川善茶居
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